這次ㄉ戰利品


真的是不多ㄟ 但還是公平上台亮相以示公平 


以下是Jacky給我ㄉ資訊留言  謝謝Jacky你人真的好好唷 


三盆中各自分屬各別的科種


開粉紅花的屬仙人掌科是一般稱的仙人掌, 但名字不知道, 可能是Mammillaria那屬的吧!!??


多肉與仙人掌不同, 其不同的差異在儲存水份器官在不同部位, 仙人掌葉已退化成刺座, 水份儲在球莖裡. 多肉則將水份存在肥厚的葉片裡. 如此應可大致分辨何者是仙是肉.....


第二三棵都是多肉但科別不同....蘆薈非仙人掌, 為百合科蘆薈屬. 因葉片變化不同有著不同品種....第三棵玉串其和名稱它新玉綴是景天科Sedum屬 ......




 


仙人掌小花花      這種東西有人能叫ㄉ出名字ㄇ?


感覺都蠻像滴......



 


玉串


有玩多肉ㄉ人都非常熟悉ㄉ東東


為ㄌ湊三盆它就也來ㄌ



 


蘆薈仙人掌~老闆娘說ㄉ


覺得它好特別喔~長大成一球球ㄉ感覺


它讓我覺得生命ㄉ奇妙 它就這麼蘊釀出來了  確定了它是百合科蘆薈


 


 


唯一帶回ㄉ玫瑰 算蠻美ㄉ我喜歡   味道清香很耐聞 


 

藍齊兒正名ㄌ品種 和平

 


這樣圓滾ㄉ苞型


讓人忍不住 想給它一張特寫


再來一張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Sosa媽咪! 的頭像
    我是Sosa媽咪!

    SosaChen1973的部落格

    我是Sosa媽咪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