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鑰匙在哪裡

Nekoya (貓爺)



 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舉的熱潮逐漸席捲整個台灣社會,政治人物也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運用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種手段,鼓譟他的支持者韃伐對手,攻訐謾罵、口沫橫飛,然後又不斷吹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的政績,目的就是那一張選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的是,有多少人,忘了自己就是那張選票的主人,忘了自己就是這場政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治遊戲的仲裁者,竟然輕易的就跟著聞風起舞;甚至還有狂熱者,願意拋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顱灑熱血的為那些政治人物赴湯蹈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幾天,看到網友轉寄的一篇文章,標題是「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大意如下:


名專欄作家哈理斯(Sydney J. Harries)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,

那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謝謝,但報販卻冷淡以對。


「這傢伙態度很差,是不是?」他們繼續前行時,哈理斯問道。


「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,」朋友說。


「那麼你為甚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?」哈理斯問他。


朋友答道:「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」


一個成熟的人會握住自己快樂鑰匙,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,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。

每人心中都有把「快樂的鑰匙」,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。


一位女士抱怨道:「我活得很不快樂,因為先生經常不在家。」
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。

一位媽媽說:「我的孩子不聽話,叫我很生氣!」
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。

男人說:「上司不賞識我,所以我情緒低落。」
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。

婆婆說:「我的媳婦不孝順,我真命苦!」


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:「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,把我氣炸了!」


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,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。


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,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,


對現況無能為力,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。


我們開始怪罪他人,並且傳達一個訊息:


「我這樣痛苦,都是你造成的,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!」


此時我們就把重大的責任托給週圍的人或事,即要求他們使我們快樂。

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,只是可憐的任人擺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我們在為停滯不前的社會感到失望時,當我們在為國家前途感到憂心忡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,當我們看到立法院裡的亂象而趕快遮住孩子的雙眼時,當我們看到政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天惡鬥而罔顧民生疾苦時,是不是也曾冷靜下來,認真的思考:究竟是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那把「快樂的鑰匙」交到他們的手上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是否忘了自己才是這場政治角力的仲裁者?而不是下場爭霸的選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願意,相信你也願意,更相信每一個愛台灣的島民們都願意,把那把快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鑰匙拿回來,掌控在自己的手中;因為那不光是給自己快樂,而是包括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己的父母、親戚、朋友還有我們的下一代都快樂的鑰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許,我們都很渺小,小到只是一粒沙子;我們的力量也很薄弱,只有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一家人溫飽的能力;但是,當所有的沙子集合起來時,它卻可以蓋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世界最高的大樓;當所有的薄弱的力量集合起來時,它卻可以再造一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發亮的寶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那把快樂的鑰匙拿回來吧!別再讓立法院成為世界的笑柄,更別讓快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笑容掛在政客的臉上,卻讓痛苦的陰霾留在自己的心裡吧!各位鄉親父老們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Sosa媽咪! 的頭像
    我是Sosa媽咪!

    SosaChen1973的部落格

    我是Sosa媽咪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